当前位置:首页 > 主站保障 > 通知公告

市外办与驻南非德班总领馆联合举办线上领事协助交流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福州市外事办 字体:    
分享到:
查看原文件链接

  12月28日,市外办与驻南非德班总领馆联合举办了线上领事协助交流培训活动。市外办张薇副主任介绍说,福州市在全省率先成立19家海外领事保护联络站,旨在进一步提高榕籍海外乡亲的安全防范意识、风险预警意识和应急处理知识,领保联络站在涉外事件处置及领保宣传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减少了涉外事件的发生。7名德班领区侨领和领保志愿者代表分别介绍了今年7月在南非发生大规模骚乱、新冠疫情防控情况以及侨社所采取的应对措施等,总结了工作经验及教训。我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高度肯定了福州外办与德班总领馆的共创共建活动,认为驻外使领馆与国内地方外办联合举办领保培训班属全国创举,给领保工作增添了新的活力,足见福州外办对做好海外领保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说,总领馆愿与福州外办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海外侨胞的领保协助服务工作。费总领事还就如何做好领保工作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宣讲。 

  市外办、各县(市)区外办、全市19家海外领保联络站联络员以及海外乡亲近100人参加了双方共同举办的领事协助交流培训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