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外事办公室 时间:2010-02-03 11:40

 

 

 

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榕政外[2010] 5号

 

 

 

福州市政府办公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09]253号)的要求,特编制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附表七个部分。统计数据时限为:2009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本可在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http://www.fao.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外事办秘书处,电话/传真:87620313。
   一、概述
  2008年5月1日起本办正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开展本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9年,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政府公开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办积极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截止2009年底,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主要类别为机构职能类和工作动态类。
  我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编目,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规范进行政府公开信息日常报送,2003年以来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已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以纸质文本的形式报送档案局。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办在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http://www.fao.gov.cn)上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依申请公开、制度规定和意见箱四个栏目,为公众及时获取我办的公开信息提供了良好的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我办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方式主要有:一是通过互联网直接申请,申请人可登录市外事办网站直接填写并递交电子版《申请表》。二是书面申请,申请人可从市外事办网站下载《申请表》或向受理机构领取《申请表》,填写后向市外事办秘书处送交。三是口头申请,依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应当以书面形式(包括数据电文形式)为主,采用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市外办秘书处代为填写《申请表》。截止2009年底,我办尚未收到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我办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的情况。因未受理依申请公开请求,也没有费用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09年底,我办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从我办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情况来看,在办领导的重视和全办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基本建立起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集、整理、发布、受理和回复的工作机制。但由于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该项工作还不够熟练,致使政府信息公开存在内容较少,深度和广度不够,部分信息不够规范,页面排版不够完善等问题。同时,由于外事工作具有相当大程度的保密性,在公开程度上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主动公开的文件数量较少。我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机制,统一认识,加强培训和宣传,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梳理文件,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 39
 其中:1.网站公开 3 3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二○一○年一月二十八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