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高级代表团来榕访问
时间:2024-03-20 17:24

  3月17日-20日,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印尼工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董事长嘉里波迪·托希尔,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特别顾问、中印尼高级别对话机制秘书处副秘书长林优娜,印尼国家出口发展局局长迪迪·苏梅迪一行37人来榕访问,出席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考察中印尼“两国双园”中方园区建设情况。 

  3月17日晚,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云水,福州市政府副市长、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欢迎印尼代表团。陈云水副书记向周浩黎大使介绍了福州市和印尼特别是与中爪哇省三宝垄市源远流长的人文交流历史,并推介了福州三坊七巷、上下杭等特色闽都文化。双方就进一步强化福州、福清作为中印尼交流重要窗口的作用达成共识。 

  3月18日上午,印尼代表团一行出席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中印尼“两国双园”经贸成果展示区揭牌仪式上,印尼国家出口发展局局长迪迪·苏梅迪与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特别顾问、中印尼高级别对话机制秘书处副秘书长林优娜分别发言,对中印尼“两国双园”取得的成果进展表示高度评价。在交易会上,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印尼工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董事长嘉里波迪·托希尔发表讲话,表示希望能通过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这一重要活动进一步推动双方的经贸合作。 

  3月18日下午,印尼代表团一行前往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参观了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福清侨乡博物馆林绍良陈列馆。 

  代表团一行对福州市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印尼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前景广阔,希望能持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在榕期间,印尼国家出口发展局局长迪迪·苏梅迪一行13人还参观了福建省榕江进出口有限公司和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探讨推进福州企业与印尼的经贸合作。 

  
来源:福州市外事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